關於源台
繁中 简中 En

關於源台

About ARCS

公司簡介

精密計量儀器為工業升級之母,台灣之工業發展迅速但精密計量儀器一直都是仰賴進口產品,不僅浪費金錢,技術也很難生根,長期缺乏精密計量儀器本土之專業製造廠商,提供品質與價位適合台灣大量採用之儀器。

源台精密結合於儀器行業已有相當多經驗之有志之士,成立於2004年,相信一定可以成為台灣最專業之精密儀器製造公司,也期望能得到業界先進之認可與採用。

源台精密位於台中工業區高科技廠房,技術涵蓋光學、精密機械、電子控制及軟體之專業領域,已通過 TAF 二級實驗室之認證,以生產精密光學、機械、電子和軟體一體化之精密計量儀器為主。如光學尺、顯示器、影像量測儀、工具顯微鏡、非接觸式二次元、接觸式三次元及紫外線測試儀器。

經過短短幾年的努力,產品已銷售遍及全球五大洲, 堅信將技術深根在台灣,開發設計、製造生產,以提供高精度的量測儀器,有助於台灣製造業順利邁向高精密及高價值的產業共創未來。


公司願景

台灣第一、世界一流 ” 是全體員工所秉持的公司發展信念,除了多年來努力研發量測系統之新進技術,讓本身的產品設計開發應用及生產製造等各項水平提升,期望能夠在全球量測市場中迎頭趕上歐美諸國及日本等先進工業國家之技術水平;更期望客戶藉由購買及使用源台精密量測儀器產品亦能相對提升其設計開發、生產技術及產品品質上的突破,以達到與客戶共同雙贏的局面。

經營理念

ARCS 為本公司的經營理念亦為公司之商標

Accuracy 精準的產品

Reliability 可靠的品質

Creation 創新的技術

Satisfactions 滿意的服務。

品質目標

台灣精品獎

源台精密於2015年兩項產品獲選台灣精品獎品質認證

獲獎產品
半導體探針卡光學檢測及調針系統(PIS系列)及大視野快速檢測系統(CIS系列)

中小企業創新獎

源台精密於2016年探針卡光學檢測及調針系統PIS產品獲選台灣中小企業研 究創新獎

卓越SBIR研發成果

CNC量測系統-二維非線性補償與自動光學校正的技術開發

計畫摘要
『CNC量測系統-二維非線性補償與自動光學校正的技術開發』整合了光學、軟體、精密機械、自動控制為一體,讓量測技術達到重複精度≦0.003mm、定位精度≦0.001mm、量測誤差≦0.005mm,使量 測誤差縮至最小,精度達到最大。
結合本技術所生產設備,用途廣泛可運用於所有需非接觸式高精度量測產業,使其量測誤差縮至最小,進而帶動相關製造業者技術提升,達到產品生產快速精準品質佳之目的,不讓精密量測設備只有歐美、日本等地所生產設備獨占鰲頭。

計畫成果
● 高精度,自動機台結合二維非線性補償與光學校正的技術快速、方便有效提升整體系統量測精度。
● 低成本,以通過影像擷取卡影像進行高精度CNC量測技術可降低系統成本,並達到相同高精度品質水準。
● 高效率,CNC量測系統應用於逆向量測工程結合CAD/CAM設計資料,自動運算出工件量測資料,簡化產品系統操作流程。
● 高應用性,可用於所有需非接觸式高精度量測產業(如半導體業、PCB、精密電子、模具機械、汽機車製造業…)。
● 高競爭力,因具價格優勢可提高產品銷售量,增加商業產值。
● 高可靠度,以影像搜邊量測可去除人眼判定上之誤差。
● 高相容性,除可搭配CNC自動機台亦可搭配手動機台運用。
● 容易操作,圖形化介面操作方式淺顯易懂。

專家推薦

一. 本計劃成功開發出「非線性補償與自動光學校正技術」,供CNC機台工作時之線上即時量測使用,亦可應用於影像量測相關之儀器、不同行程之機器及建立整合性之線上檢測。創新的重點是以低成本標準元件整合軟、硬體技術,提高機台自動化程度,大為提高機台量測精度。此一技術遠超過國內同業之水平,且與國際大廠如OGP、MicroVu、MITUTOYO等並駕齊驅,具有低成本、精度高之優點,極具國際競爭力。

二. 本計劃所開發之技術可提供半導體相關設備之影像量測用途,同時將逆向工程技術擴展至PCB等之檢測,對國內機電光整合之設備自製有相當大的帶動與提升作用。因本計劃執行之故,更新購置廠房約700坪,增加投資新台幣2000萬元。於95年12月已申請中華民國及大陸新型專利各一件。

三. 國內市場需求預估每年約300台,產值約新台幣6億元。國外市場每年約1000台,產值約新台幣20億元。今年預估銷售約50台,產值約新台幣1億元。自95年10月結案至今共銷售25件,銷售金額約新台幣2000萬元。

得獎感言

本計劃首先感謝經濟部技術處專案計畫補助外,再者更加感謝背後一群不辭辛勞的研發團隊,在國內尚無法破軟、硬體合一,且量測一直無法達到進口機台水準的同時,有鑑於此源台精密科技秉持公司理念『ARCS』,A(Accuracy):精準的產品、R(Reliability):可靠的品質、C(Creation):創新的技術、S(Satisfactions):滿意的服務,不斷創新研發結合光學、軟體、電子控制與硬體設備,進而發展非接觸式影像量測系統,使量測設備趨向高精度、速度快、數值穩定、能以輪廓掃描與一機多用的設備。
今後,源台精密也將會持續以穩健踏實的腳步不斷創新技術,研發新產品,讓源台精密科技產品能以建立之自有品牌站上國際舞台,成為台灣第一,世界一流的精密儀器公司。